当前位置:首页 > 案例展示

云和创新推出“数字生态贷”

更新时间:2024-03-0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在云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我成功通过手机申请到了10万元的‘数字生态贷’。”日前,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沙铺村的项宗坤高兴地说,他成功中标了白龙山街道疫木处置项目,共需处置疫木700多吨,项目不仅可以盘活农村公益林资源,还能带动周边50多名农民就业。

  2021年,云和县创新推出“数字生态贷”模式,通过数据共享、政策互通等方式实现公益林生态价值的最大转化。“数字生态贷”是纯信用线上融资模式,以村集体公益林未来补偿金收益、个人公益林未来补偿金收益、所属乡镇(街道)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等农村产权为授信依据,农户通过农行“丰收互联”APP即可自助办理放款业务。

  “当时我申领到的‘数字生态贷’,解决了资金问题,基地才有了如今的发展规模。”作为领到首笔“数字生态贷”的农户,紧水滩镇牛头山村村民张安定介绍,自家的油茶林流转承包经营权面积已达到958亩,今年可采摘面积有800多亩,预计油茶产值可达88万元。

       截至目前,云和已累计发放“数字生态贷”118笔、2856万元。 

 

来源:中国环境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