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重庆市狠抓化工园区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强化应急处置

更新时间:2012-06-0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重庆市突出抓好化工园区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工作,确保园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快捷高效。

  一是加强园区环境应急源头防范。要求长寿、涪陵、万州等重点工业园区按照风险防范规划进行应急设施构建,对落户企业必须按照“园区环境风险防范规划”建设相配套的应急防范设施。

  二是抓好园区环境应急预案建设。联合园区内企业,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可能性、严重性、紧急程度和可能波及的范围,将突发环境事件科学合理分级,明确应急预案与园区内企业应急预案、园区外部其他应急预案的关系。

  三是加强环境应急体制机制建设。设立环境保护管理专职部门,明确应急组织体系中各部门的职责、协调管理范畴、负责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操作步骤。

  四是抓好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建设园区环境应急指挥平台、安全监控信息中心,整合园区企业视频监控、泄漏气/液体报警仪、污染物在线监测仪等监控设备,督促企业维护监控设备确保正常运行。

  五是抓好应急信息系统建设,整合园区救援物资、救援队伍、专家队伍、周边环境敏感点等基础信息,实现园区环境应急动态化、信息化管理。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