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北省生态环境变化遥感调查课题组完成鹤峰县相关工作

更新时间:2012-07-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按照《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协助开展湖北省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的通知〉》(鄂环办〔2012〕124号)文件要求,2012年6月19日至23日,鹤峰县环保局派出专车、专班,全程协助湖北省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省级课题组的专家学者在鹤峰开展相关工作。

  该项目在我县布设的野外核查点有20个,涉及我县走马、五里、铁炉、中营等八个乡镇20个行政村,绝大多数核查点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如走马水平村、杜家村,铁炉笔架山、鱼山村,五里雉鸡村、寻梅村,燕子百顺村,容美山崩村,邬阳高峰村,中营岩屋冲村,太平堰塘村、水田包村等。此次工作的任务就是实地核查20个点位、填写土地覆盖类型核查表、拍摄核查点照片并提交GPS记录的野外调查线路。

  时间紧,任务重,参与该项工作的同志克服种种困难,行程约1100公里。经过5天的努力,目前,在鹤峰的野外核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悉,该项目已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开展,并分为土地覆盖类型、生态系统参数以及典型区域生态特征三个类型。其中,土地覆盖地面核查分为项目实施管理组、遥感专题组、省级专题组三个层次负责实施,全国样点共计79349 个,省级环保部门共计54697 个样本点,遥感专题组共计24652 个。我县20个核查点位全部为土地覆盖类型。此次通过野外调查土地覆盖类型,并采用分层系统抽样方法布设样点和样线,获取土地覆盖类型和相关自然地理特征信息,验证和修正遥感解译结果,为提高土地覆盖分类精度提供基础数据,也为我县生态环境建设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