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商洛市全面开展涉重企业与污水处理厂信息公开工作

更新时间:2012-07-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商洛市按照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国家九部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上环保专项行动安排,全面开展了涉重企业和污水处理厂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及时安排布署,全面检查,跟踪落实,并在商洛日报和市环保局网站上公告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经排查,全市不存在电镀、制革和铅酸蓄电池生产、组装和回用企业,现有涉重企业33家(生产10家、停产23家)。按行业分:重有色金属矿采选31家、铅锌冶炼1家、铬化工1家;其中列入2012年整治重点企业2家,产生危险废物企业2家,28家企业有完善的应急预案,4家企业已通过清洁生产审核,对6家企业的8个废水排放口和2家企业的7个废气排放口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各企业废水、废气排放口重金属污染因子均能达标排放。

  全市现有城镇污水处理厂7座,商洛市污水处理厂已于2009年12月1日正式运行,其它6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均处于试运行阶段(洛南、丹凤、商南、山阳、镇安、柞水县污水处理厂),污泥在厂内进行脱水后,全面运至所在地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市环保局加强与发改、住建、城管部门协调,与市政府督查室、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两次污水处理厂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市污水处理厂经过去年省级挂牌督办整治后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各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正常,出水实现稳定达标;六县污水处理厂均已完成建设并进入试运行,管理机构已成立,人员已到位,聘用了技术人员,开展了员工培训,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在线监测和中控系统已调试到位,基本实现了正常运行。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