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山东济南市优化环评审批服务环境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更新时间:2012-08-1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一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三集中,三到位”制度(即审批服务职能向审批处(室)集中、审批处(室)向审批中心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网上审批大厅集中;审批事项授权到位、审批窗口人员到位,网上审批运行监管到位),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按照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积极推进环评审批流程简化、优化、放权、提速,并会同工商部门依法界定了工商登记环保前置许可范围,扶助中小企业发展。同时,对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基础工程等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建立绿色通道,先后对10个“十艺节”项目和6个“北跨”重点项目主动服务,优先安排技术评估,优先进行项目审批,在市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统计的132个已供地重点工程项目中,已经批复环评项目72个,在涉及建设手续许可的部门中办结率排在首位。

  二是严格环境准入制度。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律法规,严格控制“两高一资”项目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过快增长,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高耗能、高排放及产能过剩行业的项目、对不符合城市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的项目一律拒批。对涉铅等重金属、有毒有害污染物等行业的建设项目,严格落实环保部、省环保厅的审批权限和有关要求,对未进行环境风险评估的、未有环境风险预案的一律拒批。今年上半年,共初审建设项目249个,审批建设项目155个,拒批项目1个。同时,严把项目验收关,对未落实环评意见的、未落实风险预案的不予通过验收,确保验收一个,稳定达标一个。今年上半年,共验收80个建设项目,对在验收审查中3个批建不一的项目,责成建设单位进行后评价。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