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北随州市环保局政务服务窗口高效服务项目建设

更新时间:2012-08-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环保审批效能,更好地服务随州经济发展,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环保局窗口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在严把环境准入关口的同时,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一是严格准入。充分发挥环境保护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助推器”作用,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坚持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为指导,严格市场准入,强化源头控制,杜绝“能耗高、污染大、治理难”的项目入驻,限制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上马。为排放少、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留足环境容量,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高效审批。开辟环评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和公益性事业项目纳入绿色通道管理,优先组织审查,优先调剂污染物总量指标。通过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程序,确保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严格兑现承诺:环评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60日、30日、15日缩短至10日、6日、3日。

  三是优质服务。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优化环保服务质量。对建设项目所遇到的环境技术问题,积极协助建设单位与有关技术部门对接,缩短建设投产时间;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现场核查,积极落实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及时投运发挥效益;督促投产项目按规定的期限组织验收,为建设单位的再发展提供必要的前提条件。

  今年来,随州市环保局政务服务窗口共办理环评审批项目90个,完成“三同时”验收项目16个,拒批不符合产业政策、城市规划、污染严重的建设项目13个,否决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