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山东平原县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

更新时间:2012-09-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和污染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工作,确保环境安全,8月30日,平原县环保局开展了一次环境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形式为模拟实战演练,演练模拟了四种环境污染情况,共出动四个分队,环境执法人员19人,环境监察、监测车辆4辆,新闻采访车辆2辆,分别针对德派克纸业、正大纸业、马减竖河、污水处理厂预设超标情况进行应急演练。

  在污水处理厂的演练中,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接到环境监控中心的超标汇报后,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查找污染超标原因。工作人员先后在排污口、进水口提取水样,测试水的酸碱度,随后在污染治理设施、脱泥设施、中控系统以及排污口的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处记录数据,检查系统是否正常运转。

  环保局监测站对应急演练中所提取的水样进行了监测分析。本次演练按照《平原县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在县环境应急人员的紧密配合下,重点突出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启动、现场应急指挥、应急程序运行、应急装备和现场监察、监测设备的使用等项目进行演练。 四个分队均在两个小时内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基本达到“组织严密、应对有序、处置得当、指挥高效”的实战要求。 通过演练,提高了环保系统在应急响应、监测、处置、调查及终止等各环节的实战技能,提高了科学、高效处置突发性环境事件的能力。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