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山东济南市圆满完成2012年生态遥感核查工作

更新时间:2012-10-1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会议精神和《2012年山东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野外核查实施方案》要求,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2012年济南市生态遥感监测野外核查实施方案》,组织各县(市)区环境监测站开展实地核查工作,于8月23日,顺利完成济南市生态遥感监测野外核查工作。

  根据野外核查目的和核查点位布设原则,济南市共布设遥感核查监测点位18个,其中典型地物点位12个,边界点位6个,核查内容涉及典型地物判读正误校验、地类边界准确性核查和生态调查野外资料收集。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GIS手段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野外核查点位在地图上标明,组织相关县(市)区监测站核查人员研究并细化任务,核查人员克服道路泥泞等不利条件,圆满完成了对辖区内点位的实地核查工作。根据核查结果,本次核查点位中大多数定点类型与解译类型相符,正确率为76%,其中典型地物核查点位共计12个,有9个符合解译类型,3个不符合解译类型;边界核查点位共计6个,有4个符合解译类型,有2个不符合或不完全符合解译类型。

  通过对核查结果进行归纳、综合分析,核查人员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强化遥感知识的学习、县市区设置专门生态监测机构等针对性建议。通过此次核查,核查人员较好地掌握了全市生态环境的地域分布规律和影像判读特征,增长了生态学方面的知识,为今后大规模搞生态课题研究积累了经验,对核查区域有关生态问题的照片、录像资料的收集,也为生态环境分析和多媒体制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