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省环保厅举办全省环保网站建设与应用工作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2-09-2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加强环保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全省环保系统环境信息化步伐,9月17日至18日,全省环保系统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班在省环境保护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省环保厅连锋副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政府政务公开和媒体联络办公室谢泱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厅信息中心董涛主任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省政府电子政务办网站处马忠库处长、省环保厅办公室刘全喜副主任。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各市环保局以及23 个县区环保局网站管理与技术人员共80人参加了培训。

  连锋副巡视员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按照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的三大功能定位,加强环保系统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环保政府网站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把网站建设成环境信息权威发布的窗口、与公众互动的桥梁、为公众网上办事的平台和宣传环保的载体,更好地为环保事业和社会公众服务。一要坚持 “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 。二要建设网上服务型政府,为公众搭建便捷的网上办事平台。三要加强网站的安全管理。安全是网站的生命线,必须建立24小时读网制度。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建好管好网站。

  此次培训采取老师授课、经验交流、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省政府电子政务办、省信息中心、省网络与安全测评中心和厅宣教处徐刚处长为参加培训班的代表进行了政府网站信息管理、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体系、信息技术在政府网站建设中的应用和图片信息采编及摄影技术等丰富内容的培训。培训班上,厅信息中心董涛主任传达了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网络与信息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葛晗梅副主任通报了环保部和省政府2011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并对2012年网站绩效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银善科长讲解了省环保厅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操作指南。西安、榆林、咸阳渭城区环保局代表就环保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