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重庆荣昌县环保局明确2013年工作目标

更新时间:2012-12-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3年是荣昌县创建重庆市环保模范县的攻坚之年,荣昌县环境保护工作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党的十八大“五位一体”的总体安排,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即“坚持一个目标、抓住两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筑牢四项支撑、推进五大工程”,进一步保障和改善环境民生,全面实现环境保护工作新的飞跃。

  一是坚持一个目标: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着力建设美丽荣昌。

  二是抓住两条主线:一是服务科学发展;二是坚持环保为民。

  三是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创建重庆市环保模范县;二是确保总量减排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着力实施“十二五”环保规划,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四是筑牢四项支撑:一是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健全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综合决策、目标责任、环保投入、公众参与等机制;二是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提升污染全防全控水平。三是提升环境监管能力。重点加强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环境宣传教育、信息化、应急能力建设。四是加强环保人才与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素质高,“重庆一流、渝西领先”的环保队伍。

  五是推进五大工程:深化实施“清新空气”环保工程,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改善;大力实施“清洁水体”环保工程,确保全县河流、饮用水环境安全;着力实施“宁静家园”环保工程,确保城市声环境质量达标;启动实施“优美乡村”环保工程,提升农村环境质量;研究实施“洁净土壤”环保工程,积极开展污染场地治理与修复。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