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和信息安全

更新时间:2018-06-2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组建网络安全应急技术保障小组,从33日开始实施7×24小时在岗应急值守,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环保基础网络、重要信息系统和省厅门户网站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站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厅直系统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 

  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通过互联网实施业务应用的信息系统(网站)运维管理工作进行排查,对各类系统账户口令管理进行清查,针对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完善运维保障方案,规范密码管理和操作流程,进行系统版本的更新升级。 

  三是强化技术防范措施。严把互联网出入口,清查网站及业务应用系统功能管理工作,加强内容管理系统的权限管控,完善各区各域间的隔离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单点故障引发连锁连片式的网络安全事件。 

  四是加大应急保障力度。加强对关键设备运行日志的关联分析,确保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并迅速处置。由省环境信息中心牵头组建网络安全应急技术保障小组,会同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和专业运维机构,实施7×24小时在岗应急值守,落实网络安全“零报告”制度。各拥有业务应用系统的处室和单位明确负责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加强网络安全应急值班工作。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