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国家政务信息共享交换专题培训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活动之一

更新时间:2018-04-1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加快推进我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支撑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项目共建部门数据共享,2018412日,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国家政务信息共享交换专题培训会。信息中心章少民主任及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作为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活动之一,由中心项目推进办承办,专题讲座由国家信息中心应用推进处、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组副组长马英高级工程师主讲授课。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国家政务信息共享,围绕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历程、平台体系、资源目录类别、共享属性和交换方式及平台提供的接口调用服务等相关内容展开。针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要求和考核标准、主题资源目录和部门资源目录的关联方式、以及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传输机制等问题,中心职工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通过培训,中心干部职工对于国家政务信息共享政策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政务信息整合共享的各项要求,做好生态环境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同时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李干杰部长提出的信息化“统一建设”工作指示,立足岗位,积极思考,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提高中心信息化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