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第二党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8-04-1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8年4月2日下午,信息中心第二党小组在809会议室召开学习活动,主要学习内容有《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两会精神。徐富春、李蔚、何娇、张孟奇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李干杰部长在3月17日记者会实录》和《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徐富春同志对每份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目前改革进入到深水区,因此推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具有深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扎实做好工作,配合机构改革的步伐;政府工作报告与十九大报告紧密相连,描述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同时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了更为重要的位置;李干杰部长答记者问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提出了“八观”和五个前所未有,在后续的工作中,根据新的职能调整,将历史任务进行理解,并落实到工作中;在解读《宪法修正案》时,从修宪背景、要求及原则、修宪程序及过程、修宪内容等角度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对宪法宣誓,维护和确立了宪法权威,而实施的《环保法》也应以宪法为指引,在两高一府一委员会的新体系下,在工作中适应国家的要求。 

  李蔚同志在讨论中表达了对机构改革方案的认同,并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的修订。她表示李干杰部长在记者会上带着满分卷,带着思考和准备,体现了一种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人民的重要性,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也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 

  会上,何娇同志带读《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并对法制和法治的概念进行了解读;张孟奇同志带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各学习文件进行了摘要解读。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