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严于律己,持之以恒

更新时间:2019-08-0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我的母亲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数学老师,虽然平凡,但是她的做人、做事的品质一直影响着我,像一盏指明灯引导着我的人生道路。 

  严于律己的做人品质。小的时候,在我的记忆里,经常是晚上很晚了,有时半梦半醒睁开眼睛,总是隐隐约约看到母亲,坐在台灯下,不停的写着、画着,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我很心疼母亲,因为母亲有高血压和静脉曲张,我就问母亲:“晚上干嘛那么辛苦,备课、看作业简单的处理一下就好了,干嘛那么认真,没必要搞到很晚,大不了第二天再干,如果不注意休息,落下一身病,谁管你啊。”妈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小学打基础非常关键,既然孩子交给我了,我就要认真负责,履行作为一个老师的责任,不光是对得起这些孩子的家长,更重要的是对的起这些孩子的未来。做一件事,可以认认真真,也可以马马虎虎,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但是做人、做事要对得起自己这份职业和责任。还有一点要记住,每天工作再繁重,但是当天该做的工作当天一定要完成,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你太小,还不明白,每当我看到一界界孩子毕业,以优异的成绩去了自己心仪的中学,自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一切都值得了,做老师除了教书更要注重育人,我最想看到的就是我的学生桃李满天下。”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第六党支部 王利强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