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清白做人 认真做事

更新时间:2019-11-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道德标准,好的家风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我们家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什么特别的家风,父母的言行潜移默化地溶入在了我们身上,影响了我们一生。我的父母都是教师,从小到大,父母对我和妹妹的教育就是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工作。父母一向以工作为重,为了不因为我们耽误工作,我和妹妹从上学起就是脖子上带钥匙的孩子,书包里时时都装着雨衣,放学回家先要打火做饭。 

  父亲是市委党校教政治经济学的老师,从我记事开始,回到家看到的都是父亲伏在书桌前备课的背影,书桌上堆满了一摞摞的教案和参考书。母亲有时候说,既是教同一门课,在原教案上修改一下不可以吗,还用重新备课重新写教案吗?父亲却说既然是教课就要认真教好,只有多查资料、补充最新的内容、结合当前经济情况针对学员实际备课才能把课讲好,让学员真正有所收获。 

  父母退休之后放弃了舒适的退休生活,来京帮我带孩子,经常对我说的话就是,你们好好工作,孩子的事不用管,我们给带好。在我去美国学习期间,父母出车祸住院,为了不影响我学习,直到出院后才让妹妹告诉我事情真相,一再叮嘱让我在外安心学习不用挂念他们。儿子上学后,父母才回家安渡晚年。每次打电话的时候都会说,你们正当干事的年纪,工作最重要,不要因为家里的事耽误了工作,如果出差或者忙得顾不了孩子,需要帮助就打电话。每当我工作忙时,只要打一个电话,第二天父母就来京帮我们一段时间,从没让家里事耽误过工作。 

  这些年,父母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们每次生病住院,因为不想让我因他们而影响工作,都是出院后才轻描淡写的告诉我,今年夏天80高龄的父亲突发脑出血住院,情况比较危急不得已才给我打电话,并且说如果工作离不开就不要回来了。我赶到医院时,父亲已脱离了危险,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见了我就说,他没事儿,挺好的,让我赶快回单位不要因为他耽误了工作。 

  都说父母是最好的老师,在父母的影响下,我和妹妹从小就是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一些成绩,孩子也在我们的影响下自我管理、积极进取。我们也将会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 张嘉陵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