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绿色生活 从身边事做起

更新时间:2019-10-2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党的十九大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写入报告,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无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环保人都应加强环保意识,环境保护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绿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还不知道什么是PM2.5,雾霾已经在人们生活中悄然存在,这个名词第一次出现在天气预报的时候,内心十分震惊,第一时间科普了它的意思,灰蒙蒙的天气是因为有了它的存在。从此更加关注空气质量,更注意自己行为对于环境带来的压力,更留意生活中的哪些行为是对环境有利的哪些不好的行为。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不要口号,要行动。 

  我在生活中特别注意垃圾分类打包,扔到相应的垃圾箱;空调的设置温度不宜过低,过低则空调器的耗电量将增加。夏季设定在26℃-28℃,不要与室外温度相差超过5℃,要知道空调温度上升1℃,耗电可以减少10%;冬季设定在16℃-18℃;在办公室打印用纸一面空白的攒着下次再用;把草稿纸写满,充分利用纸张资源;节约用纸,就是保护森林资源。 

  这种参与环保的、投身环保的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人,身体力行给我家宝贝做好榜样,让孩子从小就有较强的环保意识,从小就参与到环保中来。

  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 吕品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