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党委专题学习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研究部署本级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更新时间:2019-06-1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9年6月11日下午,信息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本级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会议认为,李干杰部长的动员讲话,为生态环境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心党委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的指示精神上来,把行动和措施统一到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持的职责使命上来,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中心加强党组织建设、解决中心发展瓶颈问题、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平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紧扣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方向和领域,搞准弄清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要注重检视问题,结合巡视期间上级指出的问题和中心本级自查出的问题,逐条梳理,拉单列表,确保有的放矢;要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教育效果的归宿点和落脚点,在着力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上求突破见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结合融合。中心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章少民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会议提出,要将主题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巡视问题整改、党风廉政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案为鉴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成果巩固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加强时间统筹、人员统筹、措施统筹,力戒形式主义,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使学习教育与其他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助推中心的思想政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凝聚人心士气,确保人员的精神面貌,政治素养、能力水平有大的提升,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