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四)

更新时间:2019-07-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710日下午,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担当作为”“党性修养”两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学习讨论,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王付瑜同志到会指导。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机关的组成部分,抓好党建工作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之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建工作,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任重而道远,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担当行为,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环保信息人的初心和使命,珍惜事业发展和成就自我的难得机遇,时刻锻炼自身意志,掌握过硬本领,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终身的必修课,干部的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和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生态环保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信息化建设责任重大、爬坡过坎,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实践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按照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付瑜同志作指导发言。他指出,中心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认真扎实,突出了“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创新形式学、深入思考学”四个特点,真正发扬了马克思主义学风,为开展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作为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要按照部党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下一阶段讲党课、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后续工作。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