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章少民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19-07-1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7月15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同志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为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授课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同志主持,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现场聆听。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指导组组长王付瑜同志到会指导。    
  课前,张嘉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唤起了大家的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课上,章少民同志结合个人的学习感悟和调研成果,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内涵、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探寻了信息中心“推动信息技术与生态环境保护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初心使命。对照初心使命,从“三个必须看到”“三大困难”“三大风险”分析了中心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从“三个问题”和“三项不足”对中心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深刻剖析和检视。最后,章少民同志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初心使命、聚焦中心2020年阶段性任务目标、立足“技术”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差距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以“干”的锐气提振精神、“干”的底气锤炼本领、“干”的豪气强化担当,奋力推进生态环保信息化建设,为全面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课后,王付瑜书记对这次党课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这次专题党课紧扣主题、思想深刻、系统全面、政治站位高,符合主题教育讲党课的“四讲”要求,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了中心面临的困难和风险,存在问题和不足,为今后抓好问题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础。后面中心其他班子成员的党课也要充分体现学习和调研成果,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