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召开党务暨群团干部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9-11-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建群团干部履职能力,信息中心于1031日召开党务暨群团干部培训会,并邀请机关党委余剑伟、温文两位同志为中心党务、群团干部授课。会议由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及中心六个支部党务干部、群团干部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章少民同志指出,举办党务暨群团干部培训会是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执行部党组部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回应,是中心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不断提高党务群团干部的履职能力是一项政治任务,如何发挥党建带领作用是一项政治课题,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更好地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党建进一步带动工、团、妇等组织建设,掀起人人学习、全员研读的学习热潮。

  培训会上,余剑伟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普遍存在 “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的“四化”问题,针对基层党建“不真抓、没人抓、不会抓、抓什么”的工作现状,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资料归档等基层党建知识和工作流程,并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详细指导。

  温文同志结合《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目前的群团工作现状及工作要求,围绕工作组织架构建设、组织换届、员工福利、节日慰问等基础性工作进行了讲授。针对“各方意见难以统一”、“工作依据不够充分”“身兼数职如何协调”等情况,提出了实用性的方法建议,进一步促进了中心群团干部的实操能力。

  最后,参训干部与授课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切实提高了党务干部、群团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如何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坚定的信心。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