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纪委召开学习会 强调发挥好疫情防控中的监督执纪作用

更新时间:2020-03-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月26日,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主持召开中心2020年第一次纪委会(视频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部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生态环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会议、信息中心党委(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信息中心2020年度党的纪检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坚定了我们统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部党组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和部系统内部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认真落实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明确的工作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

  会议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严格督促中心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绝不能放松要求、放宽标准,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务见成效,务求全胜。要继续督促中心坚持统筹兼顾,在全力做好疫情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撑好部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谋划好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部署“两不误”。纪委委员要严格落实联系支部制度,加强与所联系支部沟通,督促各支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未返京人员慰问事宜,严格监督执行居家办公的部署安排,确保中心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