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凡事全力以赴,而后顺其自然

更新时间:2020-03-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妈妈常说凡事都不能十全十美,但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全力以赴。在妈妈的影响下,“全力以赴”成为了我做事的基本原则,这也是我们家的家风。每当学习中遇到困难想要退缩的时候,我会自问是否做到了百分百的付出;工作中遇到挫折想放弃的的时候,我会自问是否已经想遍了所有的办法;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结果,我会自问自己是否做到了足够用心去对待生活。

  记得我小时候学习一直偏科,数学一直是我的弱项,每次考试都不及格。有一次模拟考试我终于及格了,当我飞奔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特别开心,还不停的鼓励我。我问妈妈:“您为什么不拿我跟别人家考的好的孩子比?”妈妈笑着说:“妈妈知道,你每天晚上都学习到很晚,你的努力妈妈都看在眼里,你的努力也终于换来了好的结果,妈妈当然不会怪你。”妈妈的这种心态一直在影响着我,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会全力以赴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结果,但生活终不能尽如人意,在你自认为全力以赴之后,也并不一定能得到完美的结果,这个时候顺其自然就是另一种对待事情的心态了,所以一直以来,我都能很平和的接受许多好的坏的结果,因为过程我尽力了,自然能平和的对待结果。

  人生长长的路,要为之拼搏的事情很多,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得到生活馈赠给你的最美丽的花朵。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 范丽娜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