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部署要求风清气正过“五一”

更新时间:2020-04-3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430日,信息中心及时传达生态环境系统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中心提出,要充分认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把节日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达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中心要求,各支部要加强警示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警示案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不请示不批准不离京(埠)外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中心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密切注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发挥纪委委员联系支部的作用,监督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

  中心还通过办公平台、微信工作群转发传达《关于风清气正过“五一”“端午”节日的通知》精神,将《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此外,还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发布的《@全体党员干部:小长假,对公款吃喝等行为坚决说不》等警示案例,要求各支部做好节日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廉洁、愉快的节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