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一封家书--紧紧跟着党的步伐,走在前,做表率

更新时间:2020-07-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亲爱的父亲母亲: 

  我有四个多月没去探望您们了,即使是你们急需的日常药品我也是托人寄给您们的,您总是问我,疫情期间都在忙啥呢?今儿我就通过这互联网时代极少使用的家书,向您讲述我的工作近况。 

  我们在打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阻击战,我们在守护我们的部网站,支撑生态环境部关于疫情防控、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宣传工作,保障我们的网站能够第一时间向公众传递生态环境部的声音。 

  父亲母亲,从儿时起,祖辈和您们就时刻教育我紧紧跟着党的步伐,走在前,做表率。记得大学的时候,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美国轰炸,您就急忙让我回学校,鼓励我参加各项学校的各项活动。这次疫情来了,春节刚过,单位一通知回京返岗,你也是立即支持我回京投身工作。疫情这几个月,我们部网站建立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态环保铁军”专题栏目,每天7*24小时的不断更新疫情相关信息,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到部党组的工作会议部署,每天发布信息三、四十篇,我们通过部网站,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传递着生态环境部的声音。 

  春节的时候,您们和我谈论过现在手机就能网上办事了,很方便。疫情期间,我们部的网上办事大厅成了唯一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窗口,我们要7*24小时不间断保障系统正常运行。我回想起1998年哈尔滨松花江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洪水,你专门给我打电话要我响应党的号召,多捐款做表率。父亲母亲,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带领我的同事们轮流值班,尽职尽责保障着部网站的信息发布和运行工作。这四个月,我时刻在岗,没请过一天假。我牢记着你们的谆谆教导,时刻谨记家风--紧紧跟着党的步伐,走在前,做表率。在灾难面前,要忠于职守,勇向前,做到守土尽责不缺席。 

  父亲母亲,最近北京的疫情又有复发,请您们放心,我会做好自身的防护,等我们打完这场防护战,我就去探望您们。 

        

                                儿子:孙  宇 

                                2020年6月22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