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0-08-2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爸: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曾经因为外出上学住校想家哭哭啼啼的女孩儿马上也要三十而立了。这似乎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家书,究竟要写些什么呢,斟酌了良久,我决定讲一下自己从事了一项怎样伟大的事业。

  您一直都知道女儿从事的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可是我知道在您心里这只是一个概念,并无确切的认识。从小处讲,生态环境保护就在我们身边,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事实上您也是身体力行的环保践行者啊,随时随地注意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省吃俭用,这些在我成长的路上对我影响深远,在我今后的人生也都是受益匪浅。

  从大处讲,生态环境保护又关系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说起来似乎很抽象,又似乎很遥远,事实上这些您应该也有直观深刻的感受。曾经村里的潺潺流水已经不复踪影,县城里的臭水沟到处可见,煤都大同市曾经空气都是黑色的,挖煤过度引发的地面沉降,植被破坏引发的水土流失严重等等,这些都是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不断退化的结果,也是您的亲身经历。您的女儿从事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就是要努力让天空恢复原来的颜色,让河水不再浑浊,让山川森林恢复生机。

  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非一人力所能及,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断接力,而我就是其中一个小小的螺丝钉,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我也以此为豪。

  我将尽我全部的力量,奉献于生态环境保护这份事业,不辜负这个伟大而美好的时代!

  此致                   

  敬礼!

   

   

  女儿敬上

   2020.06.28

  第六党支部郭春霞供稿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