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我们家的家风就是简单而平凡:节俭、勤劳和敬老!

更新时间:2020-09-1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敬爱的妈妈: 

  您好! 

  进来在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中,有一项安排是写一封家书,体现家风故事。我最开始是迷茫的,感觉我们作为千万普通家庭中的一员,好像没有可以拿出来宣传的家风(囧);直到进来某日跟您电话聊天忽然意识到,我们家的家风就是简单而平凡:节俭、勤劳和敬老! 

  记得在学生时期,在我印象中您是没有限制过我的零花钱的,但是从小的耳濡目染,已经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有着根深蒂固的不能浪费、不能乱花钱的概念。记得到北京工作后,需要买洗衣机,在逛商场对比各种品牌型号时,某品牌销售导购各种讲解性能优势,我只问了“那是1级能耗吗?废水吗?”,导购听了后很是不解的说:现在水、电多便宜啊,你随便洗能用多少钱啊。我当时真的是用义正言辞的语气回复:那中国还有那么多缺水的地方呢,世界上那就更多了;节约当然要从小事、自己做起啊!当时说完导购就笑了。没想到多年后我竟然真的加入到了环保铁军队伍,可以更近距离为污染防治、蓝天保卫作出新贡献。这就是我家节俭的家风。 

  后来工作后,每次回家,无论在家里还是去姥姥家,您都是大包大揽,从里到外您都安顿的井井有条。记得在前两年姥姥由于年纪大,膝盖磨损严重,需要做换膝盖手术。您更是忙前忙后的陪床照顾,当时我们都建议说找个护工,您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姥姥本来年纪大了,儿女们有时间就要多照顾些,跟护工效果那是不一样的。我们辛苦点,老人心情好了,恢复的也快呢。果然,姥姥八十多的高龄一周后已经可以下地做复健了。这就是我家勤劳、敬老的家风。 

  妈妈,咱家的好家风虽然看似简单,但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成为了一名善良、热心的共产党员,我会将这个好的家风继续传承发扬光大的! 

  祝您: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爱您的女儿 

  2020年7月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第二党支部张璇供稿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