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部署要求风清气正过“端午”

更新时间:2021-06-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端午”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6月10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再次传达学习机关党委《关于风清气正过“五一”“端午”节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印发《信息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心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严守廉洁自律准则,要结合岗位职责仔细梳理各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认真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将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动起来、用起来、管起来,将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中心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统筹安排假期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中心纪委要严明纪律规矩,严禁违规行为,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建设,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杜绝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严格落实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不请示不批准不离京(埠)外出”。各部门要做好值班安排,确保联络通畅、运转正常,做好节前用电安全检查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人走电断”。 

  中心还通过办公平台转发传达《关于风清气正过“五一”“端午”节日的通知》《信息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做好节前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营造廉洁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