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党委专题研究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0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7月28日,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听取党委委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纪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纪委2022年上半年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和2022年上半年思想状况分析汇报,交流分析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查摆存在突出问题,讨论研究整改举措。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党委委员魏斌、李顺、陈煜欣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中心党委和纪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四抓四强”(抓学习强素质、抓工作务实效、抓改革增动力、抓纪律守底线),着力推进党建和信息化工作深度融合,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政治生态健康良好,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为中心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但对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基础能力保障、队伍建设、完善新增内设机构权力运行防控体系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下半年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持续打造生态环保信息化人才队伍,紧紧围绕培育大数据、应用系统、网络安全等核心业务板块,聚焦培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四是继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用好形势分析会和纪委专项检查成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对“一把手”和同级领导干部的监督,重点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和管理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

供稿:信息中心办公室(党办)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