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更新时间:2008-06-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了积极推进污染减排“三大体系”建设工作,6月18日上午,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了《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研讨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环境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环保部办公厅、规划与财务司、环监局等单位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部信息中心主任宋铁栋主持,辽宁省环保局副局长王治江向大会致辞,部办公厅副主任杜俊峰讲话,指出国家环境信息系统在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随着信息化道路的升级,污染减排三大体系能力建设项目中的环境信息和统计项目已经进入初步设计的关键阶段。环境信息与统计项目是环保部门成立以来最大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将为中央、省、地、市四级环保部门信息化基础网络和部门的应用系统服务,这不仅是污染物减排目标的重要基础,也是今后环境信息化整体推进的重要的支撑环境和条件,项目的初步设计直接关系到下一步项目能否顺利实施,至关重要。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成功与否,对三大体系能力建设和污染物减排的如期完成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为此我们必须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为推进全国环保系统核心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部规划司、环监局领导也对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富春介绍了《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的背景、目标与任务;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万民就《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会议分成东、中、西三组,就《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中标准规范、综合数据、系统应用、业务专网、安全与运维等具体内容,听取了各地的意见与建议,并针对各地的不同需求,研讨初步设计思路与建设方案。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