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全国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更新时间:2008-09-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08年9月26-27日,由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举办的“全国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研讨会”在贵阳隆重召开。来自国务院相关部委、环保部办公厅、宣教司、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及地方环保部门网站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为主题,紧密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三大职能全面推进政府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总结2007年省级环保局(厅)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08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与其它部委和省级环保局(厅)优秀政府网站的建设经验进行了全面的研讨,此次大会是环保部信息中心关于全国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有利于推进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促进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创新政府管理的方式,提高政府的行政效率,对于规范和引导各地区环保部门政府网站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由部信息中心网站室主任李蔚主持,部办公厅副主任杜俊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政府网站是国家电子政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是主动顺应我国政府改革发展趋势的重要举措。政府网站作为政府部门与公众和企业的沟通渠道,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打破时间、空间的束缚,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展开。办好政府网站,有利于转变政府的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人民群众;有利于保障公共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2007年12月,环境保护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07年度省级环保局(厅)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由部信息中心组织实施了绩效评估工作。各地区环保部门政府网站拥有率已由“十五”期间的94%上升为96.77%,基本解决了“有无”的问题,整体上已经走过了技术导向阶段,并逐步向着内容导向阶段过渡,在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国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研讨会,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通过本次会议能够提高对网站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总结、激发出更多更好的网站建设管理方法,不断完善网站各项功能,逐步提升网站综合实力。为推进全国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网站处处长赵建青、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电子政务处处长章晓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助理于施洋;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网站室主任李蔚,就政府信息公开,促进政府网站体系建设;电子政务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思路;推进电子政务绩效评价;绩效评估工作,促进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发展等方面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为进一步深入讨论《2008年度省级环保局(厅)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征求意见稿)》,大会期间分成三组,针对该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网站设计等评估项具体内容,听取各位专家意见与建议,通过广泛交流网站建设经验,针对各地的不同需求,全面完善绩效评估指标体系。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