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全国重点生物物种资源调查项目数据库平台建设课题2009年度实施方案专家评议会召开

更新时间:2009-07-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全国重点生物物种资源调查项目数据库平台建设课题

2009年度实施方案专家评议会召开

 

2009527上午,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司组织专家对全国重点生物物种资源调查项目数据库平台建设课题2008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验收,并对课题2009年度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

会议由生态司主持,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植物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环境卫星应用中心相关专家。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技术室、思路公司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并观看了系统演示,认为数据库平台建设课题依照2008年度合同,按质按量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并部分超额完成。2009年度实施方案目标明确、工作内容翔实、技术路线可行。与会专家对课题组下一步工作提如下建议:

1.  数据库平台服务目标应满足公众、研究和管理人员不同层次需求。建议编目数据进一步完善后,面向公众;重点调查数据库面向研究和管理人员。

2.  配合生态司开展编目数据质量核查和补充工作,提高数据质量。

3.  结合区域调查新的需求,开展数据支撑技术研究。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