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

更新时间:2023-06-1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6月1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刘炳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三地生态环境系统携手攻坚,美丽宜居京津冀取得丰硕成果。三地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走深走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美丽宜居京津冀建设,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

  会议审议通过《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走深走实的行动宣言》(以下简称《行动宣言》)和《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走深走实的措施清单(第一批)》(以下简称《措施清单》)。《行动宣言》号召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坚决筑牢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一道屏”。《措施清单》围绕深化污染治理协同、建立完善共享机制等10个协同事项、24条具体措施,建立协同措施清单动态更新机制,实行动态上账、挂账销号,持续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走深走实。此外,会议还部署了2023—2024年京津冀联合联动执法工作。

       京津冀三省市生态环境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