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水污染物名称代码》开题论证会在石召开

更新时间:2008-01-3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由总局信息中心、河北省环境信息中心和河北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共同承担的国家环保总局“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 信息类技术标准《水体污染物名称代码》的开题论证会于1月25日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省环保局杨智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环保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富春、河北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潘井泉出席会议。以及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

  总局信息中心介绍了规范编制管理要求以及组织方式。河北省科技大学代表课题组介绍了本技术标准的主要内容、法律地位与作用、国内外有关情况及发展趋势,课题组拟采用的方法和技术路线,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拟提交的工作成果,合作单位与任务分工情况等。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开题报告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地讨论。明确了技术路线以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内容。

  该标准是国家环保总局“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 信息类11个技术标准之一。标准将基于国内外认定的水污染物品种、类别和特性,采用优先监测原则对污染物进行的编码体系标准。科学、规范化的水体污染物编码体系是环境保护、污染源控制和管理的基础,是环境管理数字化信息化的依据,也是排污申报、环境统计等的统一数据基础。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