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信息中心举办2022年第一期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讲座

更新时间:2022-02-0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2年1月21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举办第1期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讲座,主题为《地学知识图谱及其在生态环境信息化中的若干思考》,主讲专家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诸云强研究员,全国各地从事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300余名人员线上参加。

  讲座中,诸云强研究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知识图谱的定义、内涵、作用、构建方法以及地学知识图谱的构建实践,从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生态环境数据整合集成共享、生态环境模拟计算分析以及智能化生态环境督察执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知识图谱在生态环境信息化中的应用。聆听讲座的人员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助于各级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知识图谱和前沿应用,进一步推动知识图谱在生态环境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应用。

  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系列讲座由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主办,中心学术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化分会联合承办。讲座面向全国各级生态环境信息化机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环境信息化领域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先进案例等作专题报告,旨在跟踪信息化前沿技术,促进新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应用。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诸云强研究员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