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信息中心举办2022年第三期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讲座

更新时间:2022-04-2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信息中心举办了第三期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系列讲座。本期活动由大数据室副主任黄明祥主持。讲座邀请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成员、原超图研究院院长李绍俊博士做了题为《生态环境信息化数据中台设计策略、架构研究与关键技术》专题报告,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的管理、技术人员约400人线上参加讲座。

  李绍俊博士介绍了信息化数据中台建设的背景,数据中台的定义、作用以及架构,深度讲解了数据存储加工、业务价值探索挖掘、数据服务构建发布,分析了数据中台在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前景,以及建立统一日志中心、全链路跟踪以及网关“安全三剑客”,保障政务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数据安全等问题。

  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系列讲座是由信息中心主办,信息中心学术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化分会联合承办,旨在跟踪了解信息化前沿技术,促进新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应用。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系列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月举办1期,邀请生态环境、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环境信息化领域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先进案例等面向全国各级生态环境信息化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作专题报告。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