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信息中心组织完成“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8-11-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按照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1025日至31日,信息中心7个临时党支部相继召开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党委书记章少民同志参加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部督导组现场指导了第一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充分肯定;中心党委成立以纪委委员为主的专项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参会点评等方式,对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全面督导。

  各支部会前认真准备,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找突出问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组织力发挥好不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不到位等方面,认真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着力查摆存在的问题,追根溯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党员干部围绕孟伟严重违纪案件,以及部系统发生的其他违纪违法案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孟伟严重违纪问题的危害、根源和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鉴,查找具体问题,分析主观原因,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章少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对照检查,重点聚焦孟伟严重违纪案件,围绕“一岗双责”、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政治“四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报告了警示教育体会、工作以来的廉政情况,深刻反思中心建设发展及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虚心接受支部其他同志的批评,决心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加强中心规范化管理和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一把手“失控”,防范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监督“失效”,防范单位业务发展方向“失航”。

  生态环境部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组长马桦同志出席第一临时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章少民同志所在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经过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学习研讨、查找问题等,会议程序符合要求,会议组织安排有序,会风会纪严肃认真。信息中心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希望利用好这次整改机会,彻底把问题找出来、查彻底、改到位,推进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目前,各支部正在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危害,深刻汲取了教训,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守住入党初心,将个人整改同支部整改结合起来,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打造学习型组织、奋进型团队、温馨型集体,在生态环保铁军构建中走在前、做表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保驾护航”。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