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信息中心赴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开展调研

更新时间:2019-11-1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1月6日下午,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魏斌带队赴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就数据入库情况开展调研。 

  魏斌总工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主要目的和内容,围绕部信息化“四统一、五集中”的建设要求,介绍了信息中心近期承担的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固定污染源统一数据库建设、生态环境信息一张图建设等重点工作。郝千婷、陆楠分别对生态环境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和生态环境信息一张图进行了演示。 

  卫星中心副主任刘玉平表达了对信息中心工作的支持,同时也表示希望信息中心给予气象地面观测、地表水自动监测等数据的支持,并强调生态红线系统的建设要加强与信息中心的对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就卫星中心相关数据共享工作思路达成一致。卫星中心将首先梳理形成数据共享目录,根据不同数据类型确定数据共享方式,逐步共享至生态环境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大数据室黄明祥、郭春霞参加调研。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