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信息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1-07-0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在全党全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5日,信息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章少民同志领誓,带领2名新党员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名新党员分享了入党感悟,并做表态发言。
  
      会上,徐富春副主任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魏斌总工程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信息中心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心班子成员为受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7名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上,章少民同志以《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斗力量,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孙金龙书记7月2日专题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认识和体会,立足中心的工作实际,从“回望党的历史,从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中焠炼前行的力量;坚持‘一切立足于干成’,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展现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中蕴含的无穷智慧和无限力量,并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保持优良作风,争取更高的荣誉和更大的成绩。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学习他们坚守使命、甘于奉献、拼搏奋进、敢于斗争、勇于创新、严于律己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集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力量,继续在完成中办、国办、部党组部署任务和中心承担的重点服务保障工作中冲锋在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奋进历程中所经历的困难之多,所走过的道路之曲折,所付出的牺牲之巨大,所取得的成就之辉煌,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比拟的,是其他任何政党都做不到的。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地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继承发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奋斗精神,紧紧围绕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以更加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和更加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开拓者,努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同志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