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1-09-1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1年9月16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召开调度会,研究推动重点工作。徐富春、魏斌、杨子江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全面落实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部党组孙金龙书记提出的“三个定位、五个坚持”和黄润秋部长部署的“八项任务”,研究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各项任务进展总体顺利,支撑保障作用有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部党组部领导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对照目标要求,查细问题、列实举措,以措施保节点,以节点保目标,以目标保成效。一是聚焦重点。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做好COP15大会信息化保障,完成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信创替代、人工智能实验等任务。二是强化保障。坚持落实“四统一、五集中”,持续强化信息化基础服务保障,做好部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云平台、视频会议、“一网双微”等运行保障。三是创新发展。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抓住机遇,推动数据融通。加强系统利用,发掘数据要素价值。四是守住底线。持续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坚持“平战结合”,做好重要活动时期部网络安全保障。细化落实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围绕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三个治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二是提升服务意识。主动与各业务部门单位对接,深入了解需求,前置服务,不断改进,以用促建,形成共建共享工作新格局。三是加快预算执行。严格落实预算责任,加快项目执行速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提前谋划布局。按照部党组部领导决策部署和相关任务要求,提前思考和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方向、领域及预算资金安排。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对照“三个定位、五个坚持、八项任务”总要求,大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增强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高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努力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