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在昆明举办国家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建设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4-12-0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2月3日至4日,信息中心在云南昆明举办了国家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建设培训班,信息中心魏斌总工、云南省环保厅左伯俊巡视员以及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和副省级城市环境信息中心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左伯俊巡视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近三年来云南省数字环保建设的总体进展情况。魏斌总工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环境信息化发展思考”的主题讲座,介绍了现阶段环境信息化的发展需求及主要问题,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环境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与发展思路。云南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赵碧云从机构设置、建设过程和主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云南省环境信息化建设实践。 
        技术室孙强高工主持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应急中心齐燕红副处长、环科院付青副研究员、评估中心陈爱忠高工分别介绍了环境应急、城市饮用水源地状况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的业务流程及信息化建设现状与建设需求。天津市环保科技信息中心鲁德福主任介绍了天津市环境信息化建设实践。信息中心刘定研究员对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的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每场讲座后主讲专家都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疑问并就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议期间,魏斌总工到云南省环保厅调研了排污许可证与自然保护区的管理现状,鲁德福、刘定、黄明祥陪同参加了调研。 
        培训由技术室曾剑峰、杨娅筹办,技术室黄明祥、汪彬彬、陆楠参加了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