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规划与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6-03-0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336日上午,技术室组织召开“信息资源规划与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建设”研讨会,徐富春副主任和魏斌总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信息资源规划专家高复先教授和海南省环境信息中心马利主任,会议由李顺副主任主持。高复先教授从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结合信息资源规划(IRP)和信息工程方法论(IEM)建设环境信息资源中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出环境信息资源中心的实质和建设目标,并指出信息化顶层设计的核心是信息资源规划。马利主任结合本省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和近期计划开展的IRP项目进行了介绍。最后由魏斌总工和徐富春副主任分别做总结发言,从信息资源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把信息资源规划方法论有机结合到环保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来,为推动环境信息资源中心的建设提供理论和技术方法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1.技术室深入推进数据标准梳理与研究编制工作。2.与综合室沟通,结合信息资源规划方法论深入开展培训。

    参加会议的还有应用室尚屹,技术室孔益民,张波,王利强,杨少辉等。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