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中心成果

更新时间:2018-05-1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环境信息资源中心: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的重要指示,促进环境信息整合、管理、共享、应用,形成生态环境“一个库、一张图、一套数”,信息资源中心建设启动。

目前,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共包含部内外76个业务系统的数据,涉及环境质量(2个)、污染源类(26个)、生态保护(3个)、环境管理业务(20个)、核与辐射(17个)、环保产业(2个)、环保科技(2个)、外部委(4个),共集成数据50亿条,数据集438个,非结构化文件230万个,数据量约11T,其中68个系统实现动态更新,初步建成覆盖环境管理业务的基础数据库。

目前,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建立了GIS平台和三维可视化系统,发布水图层服务18个、气图层服务2个、土图层服务3个、自然生态图层服务23个等,实现了基于网格的空间数据精细化管理,为“生态环境信息一张图”奠定了基础。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