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初步设计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更新时间:2017-11-2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7年11月13日,我部牵头,工信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水利部、农业部、质检总局、林业局、气象局、海洋局联合共建的“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该项目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第一个多部委联合共建的重大信息化项目,总投资4.0861亿元,其中我部投资1.3046亿元。

项目针对我国面临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围绕“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和自然生态等业务主线,建设“一平台”(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统一门户)、“三库”(共享总库、生态环境质量库、生态环境影响库)和“四大业务系统”(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管理系统、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管理系统、土壤保护与管理系统、自然生态保护与管理系统)。

项目建设周期三年,建成后将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实现十个共建部委之间的互通互联和信息共享,促进跨部委业务协同,为增强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评估、污染防治效果评价、治理措施智能决策支撑、协同监管服务能力提供信息化支撑。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