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需求分析报告通过发改委专家组评议

更新时间:2014-09-2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9月26日上午,“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在国家信息中心B栋一层演示厅召开项目需求分析专家评议会,发改委评议专家组成员高新民、罗建中、谢毅平、周德铭、郭振威、王连印、何华康、欧阳北辰、江源富、任尔伟,信息中心程春明主任、魏斌总工、办公厅信息办詹志明副处长及共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程春明主任介绍了项目背景及项目启动一年多以来的立项工作情况,项目组汇报了需求分析报告有关内容的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审阅了需求分析报告文本并进行了质询。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需求分析报告通过评议。此外,专家组还就进一步完善需求分析报告和在后续工作中需重点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以下评议意见: 
        1. 环保部作为项目牵头建设单位,已经按照“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规划的建设目标和内容,以及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编制完成了《需求分析报告》。专家组认为,该报告对该项目涉及的重大社会问题分析比较透彻,建设总体思路明确,内容比较完整,建设必要性分析得比较透彻,工程总体框架清晰合理,基本达到了需求分析报告的编制要求,可作为项目建议书编制的重要基础。 
        2.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考虑到该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现有《需求分析报告》的阶段性成果,建议环保部在此基础上,本着遵循符合规划要求、体现改革思路和加快推进工程进展的原则,就项目总体框架和任务分工,通过部门间协调合作,对工程相关业务框架进行适当调整和完善,进一步与各共建单位达成一致意见,以利于加快推进本项工程顺利进行。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