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发布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牵头编制的《生态环境信息化标准体系指南》等两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4-01-1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近日,由信息中心牵头编制的《生态环境信息化标准体系指南》(HJ511-2024)和《固定污染源基本数据集 第1部分 基础信息》(HJ 1346.1-2024)两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正式发布,自2024年2月1日起实施。

  《生态环境信息化标准体系指南》(HJ511-2024)是生态环境信息化标准工作的顶层设计,规定了生态环境信息化标准体系的层次结构由总体标准、应用标准、应用支撑标准、数据标准、基础设施标准、网络和数据安全标准以及管理标准七个子体系组成,同时明确了各子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子体系的定义和内容。

  《固定污染源基本数据集 第1部分 基础信息》(HJ 1346.1-2024)规定了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数据集和相关数据元的元数据技术要求,适用于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的采集、存储、加工和共享,以及相关信息系统的开发与使用。

      下一步,信息中心将加强标准宣传解读,做好培训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支撑作用,推动相关标准落地实施。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