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政务

电子政务信息交换平台完成技术架构升级

更新时间:2017-12-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7年12月11日,环境保护部电子政务信息交换平台完成技术架构升级并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运行稳定。

环境保护部电子政务交换平台是环境保护部基于专网的基础工作平台。从2007年开始,电子政务信息交换平台相继集成了多个专网业务应用系统,为环境保护部与省级环境保护厅(局)、计划单列市环境保护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进行信息发布、传输和共享提供了基础支撑。

2017年,根据国务院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要求,应用室对电子政务信息交换平台技术架构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微服务架构为核心设计理念,以“集成整合、互联互通”为主要目标,建设统一应用集成服务管理框架,以框架为载体,集成、组织和管理相关应用系统,本期通过建设统一展现管理、统一认证管理、统一授权管理、统一应用管理、统一日志管理、统一待办管理6个微服务及统一服务管理中心,基本解决了应用系统“在一起”的问题。

11至12月,在各应用厂商的配合下,经过两次联调测试,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2月11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下阶段工作中,平台将依托其他项目支持,构建面向不同服务群体的综合业务门户,满足个性化需求,并通过不断补充完善相关微服务,建立应用系统间的关联关系,逐步解决系统间的协同问题,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探索技术解决方案。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