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魏斌总工带队赴广西、福建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及调研

更新时间:2017-07-3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7年7月24-28日,魏斌总工带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福建省环保厅和厦门市环保局开展2017年环保行业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及调研。检查组成员包括部办公厅信息办李瑞强、天津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鲁德福、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主任助理汪先锋、部信息中心网站室主任陈煜欣、安全室秦宇以及公安部三所桑宇晨。

7月25日,检查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召开了现场检查会。自治区环保厅副巡视员李一平、办公室主任樊德明、办公室副主任兼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黄克、信息中心副主任曾铜炳等参加了检查会。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环保厅关于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管理文档和机房设施情况,根据公安部三所现场技术检测结果,最后形成并签署了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小结。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网络安全整体情况良好,成立了网络信息安全协调小组,负责网络安全管理、技术支撑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并对厅直属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制定了人员安全管理、等级保护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管理等相关制度,对日常管理操作建立了操作规程,制度完善、健全,并且能够按照管理规范操作执行。

7月27日,检查组在福建省环保厅召开了现场检查会。福建省厅虞平和副厅长、信息中心姜永红主任、蔡旺华总工等参加了检查会。检查组听取了福建省环境信息中心关于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管理文档和机房设施情况,根据公安部三所现场技术检测结果,最后形成并签署了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小结。福建省环保厅网络安全整体情况良好,成立了信息系统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并于去年5月底进行全省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定期开展网络安全与保密安全会议,推进《网络安全法》的宣贯,强化全省环保系统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与保密意识。

7月28日,检查组在厦门市环保局召开了现场检查会。厦门市局师强总工、办公室洪德军主任,宣教中心(兼管信息化)余进主任、省厅信息中心蔡旺华总工等参加了检查会。检查组听取了厦门市环保局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及“金砖会议”重点保障情况的汇报,根据公安部三所远程技术检测结果,厦门市局网络安全整体情况良好。检查组介绍了环保部在重要会议及敏感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经验,并对厦门市局在“金砖会议”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斌总工一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福建省环保厅就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等问题与环保厅分管领导、信息中心、监测站、监察总队等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