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青年凝心聚力保“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更新时间:2018-05-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新时代生态环境事业的新青年应该是什么样的?唯有奋斗、奉献,方能不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5月3日上午,生态环境部“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正在紧张进行。

   

  信息青年永远在路上 

  演讲台上铿锵有力,幕后却是信息中心一线青年的默默无闻。现场172位观众扫描二维码参与选手投票,实时计算、实时展示、实时直播,这对于信息中心一线青年的支撑保障工作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据了解,信息中心要对26家派出机构、直属单位提供现场直播服务。信息中心一线青年提前一天对网络、云平台、视频会议系统等链路和设备进行了技术调试,全程网络通畅、系统稳定、画面清晰无卡顿,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为做好“新时代 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的技术保障工作,信息中心3月中旬就投入准备。这次演讲活动分为推报、投票和决赛三个阶段。

  4月19日 

  信息中心开发了演讲比赛专网预选投票系统和现场移动端投票系统。专网预选投票系统上传了59名志愿报名参赛青年的视频和文档资料。

  4月19日~25日 

  支持了部系统3334位同志通过专网浏览选手视频资料并投票,实现了部系统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据此选出了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在此期间,电子政务室曾多次按照指示紧急调整系统功能,保障了投票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生态环境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青年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生态环境各项任务上来,组织开展了大动员、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大宣传等“五大活动”。此次青年干部谈体会、谈心得演讲比赛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