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参加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8-05-1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5月8日上午,黄润秋副部长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座谈会,长江经济带沿线12个省(市)人民政府负责该项工作的副秘书长,生态环境部相关业务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出席会议。长江经济带沿线12省(市)就“三线一单”汇报了编制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目前,各省(市)均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安排工作经费、制定实施方案、组建技术团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黄润秋副部长强调长江经济带“三线一单”编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通过立规矩,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各省(市)人民政府应该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通过立规矩(即“三线一单”),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并提出以下要求:(1)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发挥省级主体作用,省级统筹,地市参与,上下联动,形成合力;(2)抓好技术支持、指导,选好技术负责人,保障技术团队的稳定;(3)坚持应用导向,确保成果落地应用;(4)同步建设数据共享系统,做好数据标准化工作;(5)按照时间进度要求积极推进“三线一单”的编制工作。

    信息中心杨子江副主任,大数据室郭春霞参加了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