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大数据室参加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技术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8-05-1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5月8日下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技术研讨会,评估中心总工程师李天威主持会议,长江经济带沿线12省(市)、部直属单位、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规划院、评估中心汇报了“三线一单”编制的技术要求、数据共享系统建设方案和数据规范等技术文件,各省(市)代表分别就本省(市)编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对会议讨论的技术文件提出建议和意见。李总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各省(市)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各自“三线一单”的编制工作。

大数据室张波建议(1)按照4月9号部常务会精神,我部信息化应统筹建设。应进一步明确“三线一单”信息系统建设分工和成果数据在部内共享的方式;(2)方案提到信息中心负责“三线一单”相关信息系统在“环保云”平台部署。系统开发前应结合“环保云”平台现有软硬件情况确定软硬件选型和系统部署方式,不是开发完后再考虑系统部署;(3)明确成果数据传输和数据安全管控措施。建议采用gml等平台无关的标准格式上报矢量成果数据。

大数据室郭春霞、杜爽参加了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